白昼末梢

吾身为鬼,可怜白骨泪落韶华。

《萝莉女帝》作者:白昼末梢

第二章  赤子心性

    “公子,我逃到这里时就很质疑,这里风景虽美不胜收,可为何毫无人烟,再者公子来这是做什么?”墨灵汐拽着卿九歌的衣角小声嘀咕。
    “这里是绝灭谷,据说来这里的人将灰飞烟灭,无法再出去,要我看只不过是个传说,我们不是好好的,可世人恰恰迷信于此。”
    “我来这里,是为了帮兄长寻找良药救人。没想到不止找到了这草药,还遇到了一个妙人。”
    “嗯?妙人是什么人?”墨灵汐不解的问。
    “哈哈,妙人啊...”卿九歌看着拽着自己衣角水灵的小萝莉,轻轻弹了弹墨灵汐的脑门。
    “啊!”墨灵汐猝不及防,抱着脑门“公子,你干什么!”。
    “小家伙,妙人就是你啊!”卿九歌喜欢的看了看,这豆蔻年华的少女,却当真像个七八岁小女孩轻的很,这时还红了脸,真是可爱的紧。

    黄昏将至,卿九歌和墨灵汐总算是出了绝灭谷,又走了一阵,便见到一座城池,城墙上写着“许城”。
    “九歌,九歌,我们总算有地方歇息了!”墨灵汐高兴的握住卿九歌的手,跳了起来。
    随后又像是想起来什么,低头看了看握着的手,指骨修长虽然略有些薄茧,却可见的白皙纤细相当好看,又觉得哪里不对,一抬头墨灵汐猛然发现这样她太过逾越了,立马松开了卿九歌的手,道:“啊,公子...小女太兴奋了,是小女逾越了。”
    卿九歌看着小家伙委屈的戳着手指,轻声言道“汐儿”
    “啊!”
    “小汐儿,我们扯平了哦,这样叫挺好,以后也这样叫吧!”卿九歌宠溺的摸了摸墨灵汐的头。
    “可...可以吗?”
    “有何不可”我好,就一直跟着我。当然这任性后半句卿九歌并没有说出来,共处一天下来,她真的很喜欢这个小家伙。虽然这个小家伙,小女小女的看似很乖巧,她又怎无发现。小家伙的小心思想:是想让自己把她带走,去外面玩,她会乖乖的。这小家伙滴溜滴溜转的大眼睛是装的很乖,可鬼点子还不知道有多少呢?不过谓拥有赤子之心的人不过如此吧。她倒是无所谓墨灵汐来自哪里,反正她只想把这古灵精怪的小萝莉护在身边,就够了。

    卿九歌带着墨灵汐走进了一个“清月”客栈,卿九歌让墨灵汐先在旁待会儿,她去商议住宿,机灵的墨灵汐知道九歌不想让她听,便乖乖的坐着吃桌子上的小零食。
    卿九歌走去让小二叫老板,小二道:“回公子,老板不在店中。”
    “哦,这样啊,我是殇公子,来自千商的商人,殇歌奏响。”
    “原来是贵人,里面请。”
    “不了,我这边有个小姑娘需要照顾,叫你们老板出来吧。”
    “好的贵人。”
     不一会儿就见一看上去老实朴实的中年男子从后面出来,见到是卿九歌立马恭敬的说:“公子。”
    “嗯,先给我找两个房间。其他的一会儿说”
    墨灵汐只见卿九歌跟店老板寒暄了两句,便被卿九歌拉着上了楼进了天字号房间。
    卿九歌解释,道“汐儿,这店老板和我是至交好友,一会儿小二会送吃的来,我就在隔壁的房间。” 
    “不要”墨灵汐立马不高兴的说“我要和九歌住一起!九歌是也是姑娘吧。”
    “嗯?”卿九歌很惊讶,她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暴露过她是女子。
    “我的父亲抱我时,胸膛结实却不温柔,而九歌的胸膛虽也结实却柔软不似男子。手虽有薄茧,却又有无法掩饰的白皙纤细。何况一路上九歌深知女儿家心事,哪怕是温文尔雅的公子也太过了。”
    卿九歌惊叹于墨灵汐的观察力,又想:不过,让汐儿知道未免是坏事,也不会担心女儿身暴露了小家伙闹脾气。
    话锋一转,卿九歌哄道:“是是是,我的小汐儿最机灵,为奖励我机灵的小汐儿,我决定今晚就这这间了。”。
    谁知小家伙却突然眼泪汪汪叫道:“那...那九歌是想汐儿去隔壁那屋。”
    卿九歌知道墨灵汐肯定是装出来的不懂,却仍不揭穿心软哄道:“好了,当然是我陪着汐儿了。”
    墨灵汐果然立马笑了“九歌真好!”
    卿九歌又叹道:这小家伙真是赤子心性啊!

评论

热度(1)